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汉和称东风5是中国唯一可覆盖美全境洲际导弹

2014-06-07 11:15: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当外界都在传说“中国东风-41洲际导弹威力”之际,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却明确指出,东风-41导弹的可靠性尚待证实,目前中国能指望的“对美威慑利器”仍是诞生30余年、射程为1.3万千米的东风-5洲际弹道导弹。

官媒称我战略导弹全部实现固体燃料化机动发射化

当外界都在传说“中国东风-41洲际导弹威力”之际,最近一期的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却明确指出,东风-41导弹的可靠性尚待证实,目前中国能指望的“对美威慑利器”仍是诞生30余年、射程为1.3万千米的东风-5洲际弹道导弹。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称,外界一度以为东风-31、东风-31A乃至东风-41已取代老式的东风-5,成为中国对美核威慑的中坚,但实际情况恐怕不是这样。中国二炮对战略导弹有着严格的划分,东风-31和东风-31A一直被称为“远程战略导弹”,只有东风-5始终被称为“洲际导弹”,这就意味着东风-31和东风-31A的射程还不足以完全覆盖美国本土,真正能将美国本土全部纳入打击范围的还是“老兵”——东风-5。据此,文章揣测,东风-5不但仍在继续服役,且其重要性也是东风-31和东风-31A比不了的。

文章还提到一个东风-5不会退役的原因,就是中国能够打到美国本土的战略核导弹数量在过去数十年间没有重大变化,因为中国奉行“最低核威慑”政策,而不是与美国争夺战略核优势。面对美国不断发展的导弹防御系统,如果现在匆忙将东风-5导弹退役,不仅会失去完全覆盖美国本土的能力,而且还进一步减少数量本来就不多的战略核导弹,使得中国战略核武库难以突破美国反导系统的拦截,进而导致“最低核威慑”政策失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