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苏联海军在中国复活 辽宁号战力可怕

2014-06-07 11:10: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2年10月13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文章《苏联海军复活》(The Soviet Navy Lives On),该文对比了前苏联航母“戈尔什科夫”号和“库兹涅佐夫”号的综合性能。

资料图:印度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

2012年10月13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文章《苏联海军复活》 (The Soviet Navy Lives On),该文对比了前苏联航母“戈尔什科夫”号和“库兹涅佐夫”号的综合性能,认为中国改装的“辽宁”号航母远比印度改装的“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先进。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苏联海军复活了,或者说至少2艘最大型舰艇——航空母舰复活了。俄罗斯作为前苏联的中心,占前苏联人口的一半,苏联花费几十年的时间建设了世界第二大海军力量,到上世纪80年代末,已经有6艘航空母舰服役或正在建造之中。但是现在这些航母只剩下了3艘,一艘是俄罗斯目前惟一的航母,另外两艘被出售、改装,现在已经有了新主人。中国最近入列了俄罗斯原航母“瓦良格”号,命名为辽宁号,印度也正在把另一艘俄罗斯航母“戈尔什科夫”号改建成印度“维克拉马蒂亚”号。

这2艘前苏联航空母舰有很大不同,“戈尔什科夫”号尺寸更小,排水量45000吨,基本上属于一艘大型巡洋舰,装备了上百枚防空和反舰导弹,搭载垂直起降型喷气式战斗机和直升机。舰载机型号为雅克-38“铁匠”战斗机,虽然比初始型AV-8“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性能略微先进,但是作战能力不如最新型AV-8B“鹞”式战斗机,雅克-38“铁匠”缺少机载航炮,印度和英国海军AV-8B“鹞”式装备2门30毫米航炮,美军AV-8B“鹞”式系列战斗机装备1门25毫米格林航炮。起飞载荷较小,仅为3.5吨,AV-8B“鹞”式系列起飞重量达到6吨。雅克-38“铁匠”的典型任务航程200~360公里,AV-8B“鹞”式则达到1100公里。雅克-38“铁匠”的替代机型雅克-141尽管速度较快,但是仍不是AV-8B的对手,而且在冷战末期夭折。印度把“戈尔什科夫”改装成真正意义上的航母,取消了所有导弹和垂直起降战斗机,“维克拉马蒂亚”号将搭载16架米格-29K战斗机和12架直升机。“戈尔什科夫”号是第4艘“载机巡洋舰”,第1艘于1975年服役,最后1艘于1987年服役。吸取基辅级“载机巡洋舰”的经验教训,俄罗斯决定建设更大型的“库兹涅佐夫”级现代航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