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媒:以色列拒绝向解放军提供导弹生产技术

2014-06-07 11:14: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尽管以色列向中国提供了自己的“蟒蛇”-3空对空导弹生产技术,但却拒绝转让更先进的“蟒蛇”-4导弹生产技术。这种制约因素对中国也有可能成为尖锐的问题。

俄罗斯《军工信使》周报11月28日一期文章 题:中国正在扩充战略导弹库

几十年来成就显著

中国试射“东风”-41导弹在一定程度上让西方军事分析家深感意外。如果说,此前中国拥有的能够打到美国的只是单弹头洲际弹道导弹,那现在作为对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研制计划的回应,中国军队的核遏制武库中出现了一种能够携带多个分导弹头的导弹。各种报道显示,“东风”-41导弹可携带3枚、6枚或10枚分导弹头。

中国军队对可携带多枚分导弹头的重型洲际弹道导弹的兴趣,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

必须指出的是,根据近十年来中国的军事学说及军队的战役规划,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使用在作战行动中将发挥关键作用。中国军事领导人也越来越经常地把各种型号的导弹用作战略遏制或恐吓的手段。中国的导弹制造部门向来被视为国家军工产业的核心部门,其科研与生产能力是比较和评估整个中国军工制造业的基础。最近几十年,中国导弹制造部门研发和生产了大批导弹系统,其中有一些具备了同西方国家的先进系统一争高下的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