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农行H股再遭卡塔尔投资局减持5000万股

2014-06-07 10:49: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东最大的主权基金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年内再次通过卡塔尔控股大幅减持中国农业银行(2.43, -0.04, -1.62%)股权。

  中东最大的主权基金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年内再次通过卡塔尔控股大幅减持中国农业银行(2.43, -0.04, -1.62%)股权。

  香港联交所股权披露资料显示,中东卡塔尔投资局通过旗下卡达控股公司于4月8日在场内减持农行5000万股H股,每股平均价3.47港元,涉及金额1.735亿港元,所持农行H股比例由21.07%降至20.91%。

  此前,在今年2月底,卡塔尔投资局已经在场内按每股平均价3.32港元减持3673.7万股农行H股。

  卡塔尔投资局于农行2010年上市时,以基础投资者身份认购28亿美元农行H股的股份,持有农行68.2亿股,并于2011年7月份解禁。

  数据显示,农行H股当时招股价为每股3.2港元,A股招股价为2.68元人民币。此后的三年期间,2011年至2013年,卡塔尔投资局均未减持农行股票,进入2014年之后,才开始减持农行股份。

  以此测算,卡塔尔投资局前后两次减持农行股票获得收益分别为440万港元和1350万港元。

  此外,2010年至2012年,农行分别向H股股东分发每10股0.54元人民币、1.315元人民币、1.565元人民币的现金分红。以卡塔尔投资局68.2亿股测算,其分红收益合计约为23.3亿元人民币。

  即使将减持股票和分红收益合计计算,卡塔尔投资局在持有农行H股近四年期间,所获得收益也不足4亿美元,约占其2010年28亿美元投资的14%。

  不仅如此,港交所股权披露资料显示,资本集团有限公司(The Capital Group)年内也已经三次大规模减持农行股份,三次累计减持农行股份超过3亿股。

  农行于今年1月16日遭资本集团公司场内减持5847.6万股,每股平均价3.49港元,共2.04亿港元,持H股份额由7.13%降至 6.94%,又经历了2月11日1.12亿股的减持后,资本集团公司在农行H股的持股份额下降至5.87%,3月19日,资本集团再次减持农行1.33亿 股,变动后持有农行4.77%的股份。

  事实上,自2014年年初以来,农行H股票出现了10次以上较大规模的权益变动,参与机构分别为摩根大通、花旗银行、贝莱德控股、卡塔尔投资局 和资本集团有限公司。花旗集团和贝莱德公司均有减有增,仅摩根大通未出现减持,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则出现三次减持,卡塔尔投资局两次减持,资本集团和卡塔尔 投资均未增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