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新版护照画南海 被菲越指责“招数狠毒”

2014-06-07 11:13: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新版电子护照内页印制的地图引起菲律宾和越南的抗议。英国《金融时报》称,该地图划出了中国在南海的主权范围,是中国为强调南海主权迄今为止最明显的行动。

资料图:中国新版护照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新版电子护照内页印制的地图引起菲律宾和越南的抗议。英国《金融时报》称,该地图划出了中国在南海的主权范围,是中国为强调南海主权迄今为止最明显的行动,“在接纳中国公民入境时,这些国家需要在中国公民的护照上盖章,等于默许了中国政府的领土主张”。据路透社报道,菲越两国外交部22日均表示抗议,将其称为“主权侵犯”。文章引述中国外交部的回应称,中国新版护照符合国际法,护照上的地图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中国愿积极与相关国家进行沟通,促进中外人员交流。

“护照:中国宣示主权的新方式”,英国《金融时报》22日以此为题报道称,北京在新版护照内页印制的地图上体现其南海领土诉求,将“九段线”内的南海划为中国领土。此举激怒了邻国。据菲律宾GMA新闻网报道,菲外长德尔罗萨里奥22日称,中国此举“不可接受”,“侵犯了菲律宾主权”,菲正式向中国提出抗议。文章评论称,这是北京到目前为止“最为明目张胆的举动”。当被问及是否会要求中国召回这些护照时,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赫尔南德斯说:“我们希望能够很快得到回复。”他还说,菲律宾无法忽视中国的举动,允许北京继续发放新版护照意味着屈从于北京的主权诉求。他称,“中国国民将使用这些护照,如果护照上的地图有违反我国主权的部分,我们允许他们入境,这就意味着默许了中国对南海的主权诉求。我国宪法规定必须保护主权,我们的国民也会要求我们这么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