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美应对日本说不 拒为无价值岩礁对华开战

2014-06-07 11:13: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面对与中国日益激烈的对抗,日本想要美国提供更牢固的防卫保证。但华盛顿应该说不,拒绝为日本宣称拥有的几个无价值岩礁对华开战。

11月20日,参加东亚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会晤。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11月19日文章,原题:对东京说不

面对与中国日益激烈的对抗,日本想要美国提供更牢固的防卫保证。但华盛顿应该说不,拒绝为日本宣称拥有的几个无价值岩礁对华开战。

华盛顿对中日岛屿争端本不持立场,但两年前国务卿希拉里暗示,该争议岛屿属于美日安保条约范围。不过,许多日本人仍怀疑华盛顿是否愿意与北京开战,以维护东京的领土主张。这是有原因的——因为那样做是疯了。

上周日本防卫大臣提出升级同盟防卫大纲,将尖阁列岛(中国的钓鱼岛———编者注)纳入其中,理由是“中国海上活动日益频繁”。他还说“希望修改当前的美日同盟关系”。上次改动在1997年,为应对与朝鲜的关系紧张。如今日本想给美国再添一个可能与之作战的敌人。

但华盛顿早该停止充当世界911报警电话了。东京能自己阻遏中国。尽管军费仅占其GDP的1%,但日本已建立起强大的“自卫队”。当然,历史仍盘绕该地区。东京的邻国炒作早就战败的军事帝国的破坏,是因为他们预料危机时美国会来搭救。若被迫承担自卫任务,他们会很快重新考虑抨击日本的利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