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徐悲鸿与孙多慈师生恋:感情的萌芽刚刚破土就夭折

2014-06-05 16:40: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孙多慈1913年出生,18岁时端庄秀美,颇具艺术气质,在南京中央大学成为了徐悲鸿的学生。俩人都是绘画爱好者,相处的日子让俩人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一场师生恋就此展开。

1951年,孙多慈(右三)游欧途经纽约时与旅居美国的胡适(右一),汪亚尘(左一),王少陵(后排左一)合影(资料图)

仿佛命中注定,孙多慈会遇见一代绘画大师徐悲鸿,并成为她终生的恋情。出生安庆的孙多慈,清丽、温婉、乖巧,她18岁时来到南京中央大学,作为艺术系旁听生,成了徐悲鸿的学生。

那年,徐悲鸿在南京中央大学教授美术,也专心绘画,他看到孙多慈第一次交上来的画作,非常吃惊,这个女学生用笔坚实厚重,造型准确传神。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