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美军演与十八大日期重合 可能会调整演习内容

2014-06-07 11:10: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今年9月,陆上自卫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关岛实施了夺岛演习。考虑到中国扩大在海洋上的活动,防卫省提出将加强冲绳等西南诸岛的防卫能力,而此次训练便是其中一环。

资料图:参加演习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救护”战斗中的“伤员”。季春鹏 摄

【共同社东京月15日电】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4日出席海上自卫队阅舰式并进行了训话。鉴于朝鲜和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紧张局势,他强调“当前安全环境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局面,不断发生与领土和主权相关的事件。新的时代,自卫队的使命越发重要”。最后野田以“殷切期望各位更加奋进努力”结尾。

训话时野田宣读了自问是否违背真心的“至诚不悖否?”等原海军军校校训“五省”。在日本与中韩两国的关系因尖阁诸岛和竹岛(韩国称独岛——本网注)持续恶化的背景下,野田引用原海军军校校训等训话的做法或将引发争议。

【共同社东京10月15日电】日本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今天在会见来访的美国副国务卿威廉·伯恩斯时,就日本在与中国存在主权争议的东中国海岛屿问题上的立场寻求美国的理解。

玄叶与伯恩斯的会晤持续35分钟。上月,日本政府从一名日本公民手中购买了处于日本实际控制下的尖阁诸岛,由此引发的对中日关系紧张的担忧依然挥之不去。日方认为,对于这些无人居住的岛屿的归属问题,不存在任何官方的领土争议。

日本外务省说,玄叶对伯恩斯说,东京正在以“冷静和克制的态度”处理争端,伯恩斯则对日本在这一问题上的处理表示肯定。

玄叶说:“我期待关于日美双边关系的富有成果的讨论,包括安全安排以及当前曰趋严峻的东亚形势。”

伯恩斯说,他很高兴借此机会重申美国对日美合作关系的重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