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宋鲁郑:中国应该出面斡旋乌克兰危机吗?

2014-06-07 14:31: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随着乌克兰危机持续升级,要求中国参与并发挥“积极”作用的呼声在西方再起,其中以德国最具代表性。德国社民党主席、副总理兼经济和能源部长加布里尔近日在北京会晤...

  随着乌克兰危机持续升级,要求中国参与并发挥“积极”作用的呼声在西方再起,其中以德国最具代表性。德国社民党主席、副总理兼经济和能源部长加布里尔近日在北京会晤中国总理李克强时,敦请中国“履行其不断扩大的国际责任,过问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跨国冲突”,提出北京应“为实现包括有关各方在内的国际间有序谈判作出贡献”。

  德国以及欧洲如此期盼乌克兰危机尽快落幕并不意外。乌克兰危机假如长期化或者迅速升级为激烈对抗,欧洲对俄罗斯的出口、天然气进口必受影响,加之全球石油价格可能暴涨,这些都将直接沉重打击尚在危机中挣扎的欧洲。而且更为不妙的是,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国家增速也在下降。综合各种可能的不利因素,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最新分析的结果是,2014年德国出口将下降一半,经济增长从1.9%降至1%,失业人数将再度突破三百万大关。假如这一幕在欧盟的中流砥柱德国上演,其后果将令人不寒而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