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专家:对日无须连续炮轰 封锁3条海线饿死日本

2014-06-07 11:10: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本土陆地的总面积为377,923.1平方公里,其中374,834平方公里为陆地,以中国广东省面积178,000平方公里计算,日本国土陆地总面积只有2.1个广东省这么大。

资料图: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潜艇在某海域进行布雷封锁课目演练。

香港《信报》10月9日文章 原题:日本的“先天致命弱点” 日本本土陆地的总面积为377,923.1平方公里,其中374,834平方公里为陆地,以中国广东省面积178,000平方公里计算,日本国土陆地总面积只有2.1个广东省这么大。

从军事的角度看,以日本的国土面积而言,日本是一个没有陆地战略纵深的国家。

此外,除了水产和部分由土地种出来的东西外,日本亦是一个几乎完全没有重要天然资源的国家,日本所用的石油、煤炭及相关能源、铜及铁以至饺子,差不多百分百都是依赖从外国经海路进口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