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中俄20余艘舰艇将赴钓鱼岛海域进行联合演习

2014-06-07 11:47: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昨日透露,5月下旬,中俄两国将在上海附近的东海海空域举行“海上协作-2014”联合军事演习。这是中俄两国海军举行的例行性演习,也是两国海军首次在钓鱼岛...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昨日透露,5月下旬,中俄两国将在上海附近的东海海空域举行“海上协作-2014”联合军事演习。这是中俄两国海军举行的例行性演习,也是两国海军首次在钓鱼岛西北海域进行联合协同演习。

  俄罗斯之声网站消息称,双方将出动导弹巡洋舰、导弹驱逐舰、导弹护卫舰、常规潜艇等二十多艘水面和水下舰艇及辅助船。演习期间,双方将对海上和空中目标进行火炮射击,演练联合保护海上交通线等课目。

  目前,以俄罗斯海军作战训练局局长维克托·科切马佐夫为首的俄罗斯军事代表团已抵达上海,进行军演前的最后一次两军磋商。俄罗斯海军代表称,未来3天内,中俄海军将进行地区侦察,明确海军联合行动计划,以及防空、反潜、封锁、航渡、补给等科目联动。另外,还将协商联合举行体育文化活动事项。

  俄海军太平洋舰队新闻发言人拉曼海军上校表示,俄海军将派出1艘导弹巡洋舰、1艘导弹驱逐舰、1艘辅助船和1艘远洋拖船参演,其中包括“瓦良格”号巡洋舰。拉曼上校还介绍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定于今年5月中旬访华,俄海军编队将与总统同步出发,从符拉迪沃斯托克起锚,途经对马海峡南下抵达上海。

  中俄军事演习已经成为两军合作交流中的机制化项目。此次“海上协作-2014”是今年中俄两国举行的第二次海上演练。今年1月份,两国军舰曾在地中海举行首次联合训练。今年上海合作组织还将在中国举行“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