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俄停建拟售中国拉达级潜艇 或扩大对华技术出口

2014-06-07 11:47: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3月20日报道,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奇尔科夫日前对记者表示,俄罗斯军工行业开始研制卡林娜级新型潜艇并将在未来进行批量生产,同时停建677型拉达级潜艇。俄罗

  据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3月20日报道,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奇尔科夫日前对记者表示,俄罗斯军工行业开始研制“卡林娜”级新型潜艇并将在未来进行批量生产,同时停建677型“拉达”级潜艇。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的专家卡申认为,这为在俄中军事技术合作框架中扩大向中国转让潜艇技术的范围提供了可能。

  奇尔科夫称,所有“卡林娜”级潜艇将装备新型“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但他没有透露关于新型潜艇的任何其他细节。这是俄军高层人士第一次对外透露“卡林娜”级潜艇项目。

  目前,俄罗斯正在同时建造两种柴电潜艇:677型“拉达”级潜艇和636型“基洛”级的改进版潜艇。“拉达”级潜艇至今只建成一艘“圣彼得堡”号。俄罗斯海军在对它进行的海试中发现了许多技术问题。故而对潜艇进行了大幅改进完善。另有两艘“拉达”级潜艇处于不同的建造阶段,但目前建造工作已被冻结。“拉达”级潜艇安装了新型自动化操作系统和武器操作系统,并装有新型发动机,使这种潜艇具有更强的隐蔽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