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空军数架轰六轰炸机暴雨天气掠海飞行实施远海

2014-06-05 17:27: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26日上午,空军航空兵某团数架轰炸机冒雨从华南某机场起飞,连续航行2000余公里至某陌生海域,成功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创造了该机型列装以来多项训练纪录。 当天上午,该部

  3月26日上午,空军航空兵某团数架轰炸机冒雨从华南某机场起飞,连续航行2000余公里至某陌生海域,成功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创造了该机型列装以来多项训练纪录。

  当天上午,该部接到对“敌”某海上阵地实施远程打击的训练任务后,机场上空突然乌云密布,瞬间大雨如注,机场能见度降到不足一公里。作为空中指挥员的团长冯密林果断驾机起飞,数架新型轰炸机紧随其后依次腾空而起、直冲云霄。

  “只有练就随时升空作战的硬功夫,未来战场才能从容应对!”据悉,近年来,该团有意识地加强复杂条件下的海上突防突击和远海精确打击训练,让官兵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锤炼过硬的实战能力。
空军数架轰六轰炸机暴雨天气掠海飞行实施远海打击

  记者在指挥中心看到,轰炸机机群起飞不久,便兵分两路向目标实施突防,同时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应对海上气象变化和“敌”电磁干扰等复杂条件。机群掠海飞行成功突破“敌”海上防线,占领发射阵位。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数枚导弹直扑“敌方”目标并准确命中。

  相对于地面目标突击,海上目标精确打击更加复杂。返航归来,冯团长告诉记者,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发现目标、精确命中难度较大,加上长时间海上飞行,对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和心理意志都是很大考验。此次训练,不仅锤炼了飞行员的综合能力,还检验和采集了一批实用管用的作战和训练数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