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中国倾力搜寻失联客机MH370 不容造谣诋毁

2014-06-05 17:29: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搜寻马航失联MH370客机行动已经进入关键阶段。40天来,中国领导人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不管搜救工作难度多大,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

  搜寻马航失联MH370客机行动已经进入关键阶段。40天来,中国领导人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不管搜救工作难度多大,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中国动用了21颗卫星、10余艘舰船和数十架次飞机投入搜寻。无论是在马航客机失联初期的泰国湾,还是在其后的南印度洋,中国舰机始终是国际搜寻力量的主力。截至今天,中国仍然还有多艘舰船和飞机在南印度洋上搜寻。这次中国历史上动用力量最多的国际联合大搜救,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但个别对中国抱有偏见的境外媒体,面对这场国际社会同心协力与时间赛跑的大搜救、大合作,却发出了刺耳噪音。它们不惜篇幅,对中国采取的搜寻举措进行苛责,甚至明里暗里挑拨中国与马来西亚之间的关系。这种吹毛求疵、挑拨离间的做法,明显有违其长期标榜的客观、公正的职业道德,也是对飞机上239名乘客生命的严重亵渎。

  中国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灾难面前,做出了高效有序的应对,措施可圈可点。既体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也表明中国是国际秩序的践行者和世界和平的坚定维护者。在马航客机失联的当天,中国政府即作出决定,指令正在南沙海区执行任务的海军和海警舰船,迅速转向泰国湾疑似海域展开搜寻,同时陆续调整20余颗卫星的运行轨道,投入到马航失联客机大搜救中。中国还严格遵循相关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在派出海空力量搜寻之前,与马来西亚政府及其他相关国家政府进行了沟通和协调,中国军机严格按照申请和许可的航线起降,海空力量都在尊重有关国家主权的前提下展开搜救行动。

  “不放弃,不抛弃”永远是中国人民在灾难来临之时秉持的顽强态度。马航客机失联以来,从中国国家领导人到每一位普通百姓,都在时刻惦记着班机上乘客的生命安全。而少数境外媒体对中国参加此次海空大搜寻,一开始就戴着有色眼镜,没有进行公允、客观的报道。他们对中国付出的巨大努力视而不见,却借机污蔑中国“展示肌肉,炫耀武力”;他们对中国动用如此多的卫星和舰机花费的巨额资金避而不谈,却嘲弄中国卫星能力不济,并造谣中国军机在澳大利亚降错了机场;他们对中国舰船不顾狂风暴雨坚守在远离大陆的南印度洋进行艰苦搜寻只字不提,却污蔑中国在行动中有秘而不宣的目的——控制南海、窥测收集任务海域水文情报资料。

  当前,搜寻正处在节骨眼上,个别境外媒体却炮制出“干扰论”,诬称中国发布的卫星照片误导了搜寻海域,中国监测到的海洋信号耽误了寻找黑匣子时间,这明显又和之前它们极力所宣扬的中国“军事威胁论”自相矛盾。

  我们期待着失联马航客机能够尽快找到。我们不会因为误解、诋毁而放弃,也不会因为个别人的攻击而懈怠,我们没有时间去愤怒,我们会加倍努力地去搜寻,直到给乘客和家属、给生者和逝者一个交代、一个真相。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