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韩公开机密无人侦察机 展示对朝监视能力

2014-06-05 17:27: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人民网4月9日讯 韩国军方8日公开了正在服役的无人侦察机鹰隼和明年投入实战部署的Remoeye 006。韩联社分析称,韩军之所以选择公开一直被当作机密武器的这两架无人侦察机,是为了消

  人民网4月9日讯 韩国军方8日公开了正在服役的无人侦察机“鹰隼”和明年投入实战部署的“Remoeye 006”。韩联社分析称,韩军之所以选择公开一直被当作机密武器的这两架无人侦察机,是为了消除近来朝鲜小型无人机事件造成的不安情绪。

  据报道,当日,“鹰隼”以时速150公里的速度飞上天空。无人机上升到300米高空时用肉眼很难观测,也无法听到发动机发出的声音。“鹰隼”长4.8米,高1.5米,宽为6.4米,时速达120公里至150公里,巡航半径达80公里,可在最高4公里的上空飞行4个小时并收集有关朝军的视频信息。

  “鹰隼”在韩国领空飞行时,白天可拍摄到军事分界线以北20公里,夜间可拍摄到10公里范围的信息。当“鹰隼”飞行时,4个显示器上会不断出现“鹰隼”飞行地区的地理信息、飞行高度、气象条件等数据。据悉,在实际作战中可把这些视频信息及时传给韩军全体部队。

  报道称,与此相比,朝鲜无人侦察机不能及时传输视频信息,也无法做到远程操控,夜间执行任务也很受限制。韩军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朝鲜无人机和“鹰隼”不具有可比性。朝鲜无人机在拍摄照片后过一段时间才能将其传出去。“鹰隼”由发射控制设备、地面控制设备、地面转播设备以及地面跟踪设备等组成。
韩公开机密无人侦察机 展示对朝监视能力

  另一方面,韩军当天在忠清北道清州市首次公开了另一架无人侦察机--“Remoeye 006”。目前,一家民间企业负责研发该无人侦察机,这架无人机长1.72米,宽为2.372米,重6.5公斤。最大时速为75公里,最长飞行时间达2个小时,最大续航距离为150公里。该无人机白天配备像素为13万的侦察摄像头,夜间换载红外线摄像头并执行任务。

  另外,韩国国防部当天还公开了军方正在使用的“金刚”、RF-16和“白斗”侦察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