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简氏:中国向泰推荐054型护卫舰 合同价值10亿美

2014-06-07 14:54: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泰国海军希望购买多功能护卫舰,并已经和中国进行了谈判,中国方面计划向泰国出售3艘054型护卫舰,合同价值10亿美元。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29日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泰国和中国已进行谈判,中国方面计划向泰国出售3艘054型护卫舰,合同价值10亿美元。

简氏称,泰国海军希望购买多功能护卫舰,中国向泰国推荐了054型江凯级护卫舰,与美国军火商推销的近海战斗舰展开了正面竞争,虽然泰国海军据说倾向于购买美国、欧洲或韩国的军舰,但泰国政府却倾向于从中国购买,认为054型护卫舰是西方军舰的一个很划算的替代品。而且,从后勤角度来看选择中国军舰也很有利,因为泰国海军已经有了不少中国制造的舰船。

简氏称,如果中国和泰国这笔交易成功,中国将向泰国转让技术以方便维修保养,而且部分零部件可以在泰国本地生产。054型护卫舰重约4000吨,长135米,大约七八年前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服役。

简氏认为,泰国准备从中国购买054型护卫舰的举动表明,中泰一直在保持国防和海军贸易上的密切往来。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泰国就从沪东中华造船厂购买了两艘“纳莱颂恩”级护卫舰(属053型护卫舰),2005年又从该造船厂接收两艘“帕塔尼”近海巡逻艇。中国还从设计和技术上帮助泰国进行多管火箭发射系统的本土化开发和生产。中国还向泰国皇家陆军提供了数百辆装甲运兵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