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中国欲购买苏-35战机 在中俄协议里承诺不仿制

2014-06-07 14:38: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俄有关苏-35战机的买卖问题经过了多年的谈判,俄罗斯一直担心中国仿制苏-35BM战机。近日,有美国媒体称,中国承诺了未经授权,不会仿制。


资料图:俄罗斯苏-35BM战机。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报道,在经过多年谈判后,特别是在有关技术保密方面,俄罗斯最终同意对中国出售48架苏-35BM战斗轰炸机。

苏-35BM战斗轰炸机是苏-27系列战机的最先进版本,拥有质量更高的机身,足以飞行6000个小时,而且其机动性和可靠性也更高。不过,目前并不清楚中国是否还会得到全部改良后的电子设备。

报道称,双方之所以经过了长期谈判,是因为俄罗斯在寻求利用各种方法阻止中国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复制并生产中国版苏-35BM战机。

事实证明,这是非常困难的,特别是在俄罗斯和中国应该互为盟友的今天。

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对华出口苏-35BM战机的交易曾暂时中止,因为中国拒绝在合同中加入“禁止未授权复制”的条款。中国希望采购苏-35战机,但不愿意签署不复制俄式设计的具有约束力的协议。这种情况似乎已经改变,但中方如何执行仍有待观察。

长期以来,中国一直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生产复制版俄制苏-27,即歼-11战机。

中国还设计了双座战斗轰炸机歼-16,隐形战机歼-17,其还从乌克兰获得了航母舰载机苏-30(Su-33),并正在生产该机的中国复制品歼-15。

中国坚持这些战机都是由中国设计的,只是与俄罗斯战机有些形似而已。作为回应,俄罗斯方面在近十年的时间内没有向中国出售战机,只是对华出口发动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