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中美在巴有共同利益 巴将成为中美分歧的桥梁

2014-06-07 14:46: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称,中国在巴基斯坦拥有相当高的好感率,因为中国慷慨的对巴方提供经济援助,且不附加任何苛刻条件。中国将能成功帮助美国实现拆除印巴交战危机的最不可能的伙伴。

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3月25日文章,原题:巴基斯坦能否成为美中分歧的桥梁?

面对更具战略意义、拥有核武器且局势不稳的巴基斯坦,寻求明年“负责任撤出”阿富汗的奥巴马政府必须重整对巴政策。鉴于对巴交往和影响力只会持续下降,及其在巴民众中仅为个位数的好感率,美国急需各种帮助以遏制巴国内军事组织分裂国家或引发对印战争。但就能对巴国内稳定发挥作用的外部参与者而言,美国或许会找到最不可能的伙伴——中国。

美国需要了解三点。首先,中国对印巴关系的立场已经转变。从1965年威胁干涉印巴战争,到上世纪90年代敦促巴方搁置克什米尔问题,集中精力搞发展,再到2008年孟买遭袭后中方外交人员展开前所未有的穿梭外交,中国正成为南亚地区关键的“危机管理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