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日菲从二战宿敌变如今盟友 欲携手对抗中国

2014-06-07 14:41: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在二战期间曾使菲律宾等国家饱受蹂躏,但是如今两国转为战略伙伴关系,将在分别解决与中国的领土争端方面加强合作。

菲律宾举行阅兵式庆建军77周年。

美国《纽约时报》1月10日文章称,中国的崛起使得原来的战时敌人变为联盟伙伴。日本曾在二战期间曾使包括菲律宾在内的整个东南亚饱受蹂躏。但如今,菲律宾和日本外长宣布,两国为战略伙伴关系,将在分别解决与中国的领土争端方面加强合作。

1月10日,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与菲律宾外长罗萨里奥会晤。双方就各自与中国领土争端交换信息,并承诺两国将加强海洋安全合作。此外,菲律宾还向日本提出装备要求。岸田文雄也答应考虑向菲提供10艘巡逻船和一套通信设备。

对于日菲外长的会晤,美国媒体认为,在分别与中国存在领土争端之时,日本与菲律宾这一二战时期的宿敌成为盟友。日菲双方的合作明显是为了对抗中国。

美联社1月10日发表题为《在与中国发生争执时,菲律宾向日本寻求帮助》的评论文章。文章称,罗萨里奥与岸田文雄就双方与中国的领土争端及中国对领土主权所采取的强势作法表达了“关注”。双方或者会互相学习各自根据国际法和平解决争端的策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