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安倍:中国不友善 应采取强制措施停止中国的挑战

2014-06-07 14:39: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大选于12月16日落定,自民党获得压倒性胜利,安倍晋三再次当选日本首相。就领土问题,安倍晋三狂言表示,中国中国缺乏有好认知,应采取强制措施停止中国挑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雪】日本第46届众院选举12月16日落下帷幕,自民党获得压倒性胜利,党首安倍晋三再次当选日本首相。选举结果一经公布,鹰派安倍晋三便就领土问题发表言论,宣称将在钓鱼岛问题上对华采取强制措施,停止来自中国方面的“挑战”。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16日报道,安倍的这番言论发表于日本大选投票结果显示日本自民党以决定性胜利赢得大选之际。安倍称,中日之间具有争议的岛屿是其“固有领土”,而自民党的目标就是在钓鱼岛问题上“停止来自中国的挑战”。

安倍不顾日本一意孤行,“国有化钓鱼岛”挑起领土争端的事实,称中日两国需要清醒地认识到,拥有良好的关系对两国都有益处。安倍说:“中国缺乏这方面的认知,我想让他们(中国)重新考虑两国互惠互利的战略关系”。

对于安倍的言论,新华社16日发表评论文章,敦促日本在大选结束后,应采取更务实的外交策略,积极改善与周边国家的关系,着手应对更迫切的议题,如日本国内连年经济不景气的现象。

据报道,在17日凌晨结束计票的日本众院选举中,日本自民党与公明党共获得320个众院席位,以压倒性优势击败了野田佳彦领导的民主党,成为日本第一大联合执政党。

安倍晋三在2006年至2007年间曾担任日本首相,被认为是具有右派主义倾向的鹰派人物。据BBC预测,安倍的此次上任将领导日本急速“向右转”。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