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汉和称中日水面舰艇竞赛中国护卫舰优势明显

2014-06-07 11:06: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加拿大《汉和防务周刊》2014年4月25日发表文章称中日进入了海上军备竞赛的时代。双方造大型水面舰的速度是世界之最,远远超过欧洲任何国家。尤其在建造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的大型

  加拿大《汉和防务周刊》2014年4月25日发表文章称中日进入了海上军备竞赛的时代。双方造大型水面舰的速度是世界之最,远远超过欧洲任何国家。尤其在建造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的大型水面舰竞争中,日中双方互为对手的势头非常明显。

  神盾级的水面舰

  日中都如火如荼地建造大型神盾级水面舰,052C导弹驱逐舰已经建造了6艘,配备48个单元的HQ9防空导弹和中国自己设计的346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射程280公里以上的YJ62 舰对舰导弹。改良之后的052D导弹驱逐舰已经看到2艘,HHQ9防空导弹追加到64部,下一阶段还存在大连造船厂建造2艘、江南造船厂再建造2艘052D的情报,这样,052C/D的数量到2016年有可能达到10-12艘。雷达进行过改进,安装了更为大型化的有源相控阵天线。

  在海上自卫队,4艘金刚、2艘爱宕级“神盾”导弹驱逐舰的格局一直保持至今,两种导弹驱逐舰的排水量达到1万吨,每艘配备了96枚SM2/3型防空、弹道导弹拦截系统,每一艘“神盾”的对空作战能力几乎是“中国神盾”的两倍,“金刚”级导弹驱逐舰都具备了对弹道导弹拦截作战的能力。不过二艘爱宕的SM3运用能力还处于改装阶段,计划追加BMD5.0版,雷达使用的是SPY-1D(V),增大了扫描角度,以便对应高空垂直落下的弹道导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