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陕西咸阳回应“耗资6000万公园七年未开园”

2014-06-07 11:03: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沣河森林公园大门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位于陕西咸阳的沣河森林公园,投资了6000多万,建设了7年。不少市民反应公园里面景色美,空气好,7年不开放确实有点浪费。对此,咸阳市城

陕西咸阳回应“耗资6000万公园七年未开园”

沣河森林公园大门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位于陕西咸阳的沣河森林公园,投资了6000多万,建设了7年。不少市民反应公园里面景色美,空气好,7年不开放确实有点浪费。对此,咸阳市城建局副局长蒙群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咸阳沣河森林公园目前已经开放。

  为何迟迟不开放?开放式建设转为封闭式建设

  这样一个耗资6千多万的惠民工程为什么建设7年才刚刚投入使用呢?对此,咸阳市城建局副局长蒙群解释说,沣河森林公园是咸阳市从城市发展的长远角度来考虑的,从之前的开放式建设转为封闭式建设。

  咸阳沣河森林公园位于沣河、世纪大道和扶苏路的三角地带,占地256亩。“之前的规划是开放式建设。”蒙群说,“也就是说,我们一边建设一边对市民开放,2007年底,公园植被基本上完成。”

  蒙群说,2007年公园苗木栽植任务完成后,成为了一个开放式的树林,由于该处在渭河以南不在城北主城区,周边大多是农田和少量民房,居民小区尚未成型,常住居民较少,周边村民的牛羊啃食花木,加之有人盗挖苗木,2008年秋开始修建围墙。

  资金投入多少?前后投资6600万元

  记者从咸阳城建局了解到,2007年3月,为了打造森林氧吧、拉大城市框架,由咸阳市城建局牵头组织,13个县市区分担参与,投资4000余万元开工建设沣河森林公园。加上后期建设中追加投资,一共投资6000多万。

  据记者了解,该公园租地、拆迁补偿等花掉1800万;2007又年投资2800万元建设费用,接下来几年后续维护费投入接近2000万元。

  目前,沣河森林公园已经完成了园路铺设、增添置石、管理房建设等工程建设,栽植银杏等名贵树种及红枫等特色花木,植物总量达到26万株、草坪14万平方米。

  开园后人气如何?周末有500名左右游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