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武汉一耗资千万项目建了又拆 市民不满:瞎搞

2014-06-07 11:04: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湖北省武汉市不少市民发现,该市洪山广场上的浮雕群建成对外开放不久,又开始拆除重建。市民质疑,这一耗费千万元的项目建成不久又拆除重建是在瞎搞,有浪费之嫌。

  调查动机

  湖北省武汉市不少市民发现,该市洪山广场上的浮雕群建成对外开放不久,又开始拆除重建。市民质疑,这一耗费千万元的项目建成不久又拆除重建是在“瞎搞”,有浪费之嫌。市政工程为何“今天建了明天拆”?《法制日报》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这还没看多少天就拆了,说是要重建,有点可惜。”

  站在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广场被拆除的浮雕区施工围挡外,武汉市民周先生摇了摇头。

  2013年12月28日,阔别5年之久,面积达6万平方米的洪山广场再次向市民正式开放。今年4月初,环绕洪山广场中心的10块楚文化浮雕群再次打起了施工围挡,面世不久的浮雕开始拆除。

  对市民“浪费资源”的质疑,浮雕项目中标方、湖北美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称,拆除原因是现场安装过程中发现局部没有达到预期艺术效果,拆除修整费用由该公司承担;作为工程管理方,武汉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称,该工程尚未完工,项目合同工期是今年4月底。

  虽然设计方称费用自理,但还是有市民提出质疑:此前的设计方案是怎么做的?艺术效果如何谁来判断?是否存在资源浪费?

  《法制日报》记者调查发现,洪山广场浮雕拆除重修引发武汉市民质疑背后,是洪山广场建成后多次拆除重修所造成的不信任心理。

  设计方与政府部门均称未完工

  洪山广场位于武汉市武昌区,其周边有湖北省政府、武汉铁路局、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洪山体育馆等政府和企事业单位。

  4月14日,《法制日报》记者来到洪山广场中心下沉广场(广场平面示意图上标注的名称为:“火凤凰广场”),沿环形平台外围走了一周,楚文化浮雕区全部被施工围挡挡住,围挡内部分浮雕已被拆除。

  武汉市官方公布的消息显示,洪山广场楚文化浮雕区有10幅,其中4幅讲“楚史”、4幅讲“楚风”、2幅讲“楚韵”。

  与周先生碰面时,他正伸头望着靠近洪山体育馆一侧、被打了施工围挡的浮雕。“施工围挡是前几天打起来的,听说这次是要重修。”他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