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中国企业卷入美国政府与牧民冲突 当地现阴谋论

2014-06-07 11:04: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因政府围捕非法放牧的牧民牲畜,美国政府骑警和牧民支持者近日在西部的内华达州爆发冲突。 4月12日,美国政府宣布返还围捕的400多头牲畜,以结束对峙。

  因政府围捕非法放牧的牧民牲畜,美国政府骑警和牧民支持者近日在西部的内华达州爆发冲突。

  4月12日,美国政府宣布返还围捕的400多头牲畜,以结束对峙。不过,这场重点本应在“土地使用权和所有权之争”的纠纷却意外将中国企业卷入。

  政府以保护动物名义围捕牧民牲畜

  美国内政部土地管理局(BLM)表示,为了保护一种濒危的沙漠乌龟,美国早在1993年便颁布了限制在内华达州东南部风景秀丽的维京河谷60万英亩联邦土地放牧的规定,但当地农场主邦迪一家在此后的20年间仍然不顾禁令放牧,导致法院两度做出对他不利的判决。

  邦迪总共欠下联邦政府100万美元的放牧款,土管局决定围捕联邦土地上的牲畜,但遭到暴力抵抗。

  现年67岁的邦迪则表示,他的家族从1877年起便在维京河谷放牧,当时土管局还远未成立,那种乌龟还未被宣布为濒危物种。他还说,根据美国宪法,内华达州才拥有维京河谷的主权。因此,即使他欠下了放牧费,也不会把这笔钱交给联邦政府。

  最初原因是要建太阳能电厂

  美国新闻调查网站4月11日发表文章称,美国政府围捕牧民牲畜的最初原因是当地要发展太阳能电力,而发电厂将由一家中国公司建造,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里德及其长子是这个预计耗资50亿美元太阳能计划的“利益相关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旗下的KSNV电视台报道,内华达州的对峙已持续一周。土管局12日被迫决定停止围捕当地牧场主克里文-邦迪一家的牲畜,并返还已经围捕的大约400头牲畜,以避免发生流血冲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