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美国拒绝向中国遣返三名“东突”囚犯称怕遭拷

2014-06-07 14:30: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关闭关塔那摩监狱迎来重要一步”,美国大部分媒体都报道说,美国政府已将在古巴关塔那摩基地关押的最后3名中国维吾尔族囚犯移交给斯洛伐克。

  “关闭关塔那摩监狱迎来重要一步”,美国大部分媒体都报道说,美国政府已将在古巴关塔那摩基地关押的最后3名中国维吾尔族囚犯移交给斯洛伐克。分析认为,虽然目前仍有155名其他国家的囚犯被关押在这一基地,但关塔那摩监狱离关闭已经不远。而美国在反恐标准上区别对待,也遭到专家批评。

  《洛杉矶时报》31日称,“这是美国在彻底关闭关塔那摩监狱过程中一次里程碑式事件”。而美联社31日报道称,中国此前提出遣返这3名“东突”组织成员的要求,但考虑到这些维族囚犯可能遭受中国警方的拷问,美国拒绝了遣返要求。

  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31日发布一份联合声明说,优素福·阿巴斯、塞杜拉·哈利克、哈吉克巴尔·古珀尔等3名中国维族囚犯自愿选择在斯洛伐克生活,他们已经飞往斯首都布拉迪斯拉发。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斯洛伐克内务部发言人当天证实,这3名中国维族囚犯已经抵达布拉迪斯拉发,目前身在一个移民中心。这名发言人表示,3人将在学习斯洛伐克语后“开始新生活”,斯政府将为他们寻找工作。不过,斯洛伐克内务部强调,3名维吾尔族人中的一人是恐怖活动嫌疑人。

  根据维基解密网站此前发布的关塔那摩基地囚犯名单,美军一共在阿富汗战争期间俘获22名中国维族人。美国政府表示,这些人中至少有一些曾在阿富汗恐怖组织训练营受训,但法官经过审理认为,他们“并非恐怖嫌疑犯”,符合获释条件。不过,自相矛盾的是,美国政府不允许这些人入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