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致敬历史 > 正文 >

解放军海航王伟烈士15年飞行1152小时

2014-06-05 16:21: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王伟,1968年生,浙江省湖州市人,1986年入伍,1988年入党,大学文化程度,海军航空兵某团飞行二大队中队长,海军少校军衔。

  【王伟被中央军委授予”海空卫士“荣誉称号】

  王伟,1968年生,浙江省湖州市人,1986年入伍,1988年入党,大学文化程度,海军航空兵某团飞行二大队中队长,海军少校军衔。

  王伟从小立志从军报国,高中毕业后自愿应征入伍。1986年6月,王伟如愿成为一名光荣的空军某航校飞行学员。在军校4年中,他刻苦学习、钻研飞行技术,以每门功课全优的成绩取得了翱翔蓝天的通行证。1991年6月,王伟毕业后主动要求到海军部队工作。在选择去向时,他又毅然提出到天涯海角的海军航空兵某部守卫祖国南大门的海空。为了尽快掌握过硬的飞行本领,王伟在短短的几年里,一直坚持苦练精飞,刻苦钻研装备原理,反复练习飞行动作。《国际航空飞行规定》烂熟于心,《空中特殊情况处置手册》须臾不离。特别是在2000多架次的飞行经历中,无论是飞行的高难技巧,还是编队的战斗动作,他都沉着冷静,挥洒自如,从未发生过“错、忘、漏”现象和事故征候。

  至2000年3月31日,王伟在15年的飞行生涯中已安全飞行1152小时6分钟,并不断书写一个个骄人的成绩:在飞行学校同期学员中,他第一个放单飞翱翔蓝天;在飞行部队三次装备更新中,他熟练掌握三种新型战机的过硬飞行本领,每次都是第一个担负战备值班任务;在同批飞行员中,他第一个飞满1000小时,成为能飞四种气象的“全天候”飞行员;在同龄飞行员中,他战斗起飞的次数最多,执行重大任务的次数最多,并多次立功受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