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趣闻 > 正文 >

加拿大男子伪造2.5亿美元假钞仅蹲监45天

2014-06-07 10:44: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网报道,自称为史上最高明假币伪造者的加拿大男子布拉萨,数年来依靠自己建立起的一个地下造币厂,伪造了总值达2.5亿元、仿真度极高的20元美钞。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网报道,自称为史上最高明假币伪造者的加拿大男子布拉萨,数年来依靠自己建立起的一个地下造币厂,伪造了总值达2.5亿元、仿真度极高的20元美钞。美加两国当局破获此案后,该男子最近与检方达成协议,交出他隐匿的假币和特殊用纸,在蹲监仅1个半月、罚款1500加元后获释。加国政府还同意不将他引渡至美国受审。

  报道说,加拿大蒙特利尔郊外三河市的布拉萨,3月28日他以自由身走出法庭时仍难掩嚣张气焰地说“我绝对安全,他们不能拿我怎么样。”

  布拉萨伪造的20元美钞最早于2010年在密歇根特洛伊市露面。美国特勤局和加拿大皇家骑警此后花费了4年时间追踪到布拉萨。期间,他制作的伪钞已在全美各地广为流通。 布拉萨说,他花费了2年的时间在特勤局网站上钻研纸币防伪技术。由于美钞使用的纸张非聚合材料,并且20元纸币的防伪技术自03年以来没有更新,因此成为布拉萨的“首选”。

  布拉萨说,为印制假币他先骗取德国和瑞士造纸厂为他定制美钞专用的麻棉材质的特殊纸张,然后通过互联网向中国厂商购买油墨和类似真钞所使用的防伪技术。他回忆说,欧洲造纸商运来的5种套色的纸张到达那天异常兴奋,因为这最关键的一步完成后就“只欠东风”了。

  当局说,布拉萨的同伙包括一名经验丰富的印刷工,此人帮助他找到一台胶版印刷机以及印制序列号的设备。伪钞印制完成后,布拉萨以每百万元伪钞3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犯罪集团。当局根据一名在其中一个集团中卧底的特工提供的线索,追踪至布拉萨的伪钞黑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