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世界周报 > 正文 >

马方:符合降落要求跑道有634个 将逐一排查

2014-06-07 14:58: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马方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航班失联事件变得更加复杂,搜寻工作也更加需要各方的配方,搜寻区域扩大,搜寻方式也将改变。搜寻行动分为南、北线,其中北线搜寻涉及11个国家,参与

   16日,媒体前往马航失联客机机长和副机长住所采访,警方在前一天搜查了失联客机机长和副机长的家。

  截至昨晚,马航MH370航班仍未找到。16日17时30分,马方在吉隆坡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尚未发现媒体报道的飞机上发现的一名可疑乘客,包括机组人员和所有乘客的调查仍在进行。卫星与飞机之间的最后一次通信时间为8时11分,而马方负责人昨天表示,当飞机与卫星联系时,有可能飞机已经降落。

  参与搜寻国家增至25个

  马方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航班失联事件变得更加复杂,搜寻工作也更加需要各方的配方,搜寻区域扩大,搜寻方式也将改变。搜寻行动分为南、北线,其中北线搜寻涉及11个国家,参与搜寻的国家增加至25个。整个搜寻工作将由马来西亚主导完成。

  此前,马来西亚总理就搜寻工作与孟加拉国、哈萨克斯坦等国家通话。该负责人表示,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中国、印度、孟加拉国、老挝、澳大利亚、越南、泰国均会提供帮助,包括提供来自卫星、雷达、大陆、海域等的搜寻工作。

  符合降落要求的机场几百个

  央视报道称,在该航班可到达范围内,符合波音777飞机降落要求的机场几百个,跑道有634个。

  马方负责人表示,适合备降的场地位于北线,搜寻力量会逐一排查。南线大部分区域为深海,但是从前天开始,已经开始搜寻南线可疑区域。

  该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协调搜寻力量进入如此大范围的区域开展工作,同时也需要国际力量的支持,比如提供设备和装置开展调查。针对各国的雷达是否会提供数据支持时,马方负责人表示,民用雷达没问题,关于该架航班的军用雷达信息应该也会提供。

  马方回应“到底在隐瞒什么”

  至于为什么马方花了8天时间才明确了飞机失联的具体时间点、明确了飞机人为改变航线等关键信息,马方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飞机的调查一直在继续,不光是调查飞机,对整个机组人员调查也已开始了。他表示,事件的展开需要有一定步骤。马方是在调取了军方雷达后才得以确认,但军用雷达并不能知道是不是失联的MH370。

  航班失联后,各方不断地发出消息,但旋即又被马方否认或者不置可否,“马来西亚政府到底在隐瞒什么”的质疑越来越多。对此,马来西亚政府高层负责人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马来西亚并没有在隐瞒什么,而是希望获得更加可靠的证据来证明这些消息,只有消息得到证实,马方才会对外公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