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世界周报 > 正文 >

美媒:美情报部门证实中国开发“东风-26C”导弹

2014-06-07 14:58: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3月3日报道,估计这款新型导弹的射程至少达到220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这足以使中国军队用它来对位于关岛的美军设施发动攻击。关岛是五角大楼把美军调往亚太地

  美国官员称,美国情报机构最近证实中国开发出了一款代号为“东风-26C”(DF-26C)的新型中程弹道导弹。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3月3日报道,估计这款新型导弹的射程至少达到220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这足以使中国军队用它来对位于关岛的美军设施发动攻击。关岛是五角大楼把美军调往亚太地区的一个重要枢纽。

  作为军力态势调整的一部分,数百名目前驻扎在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将被调至关岛,从而成为美国亚洲支点战略的一部分。

  去年4月,五角大楼曾宣布将在关岛部署一套最新的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原因是关岛遭受到日益严重的导弹威胁。而在今年2月,美国海军还宣布向关岛派驻第四艘攻击核潜艇“托皮卡”号。

  中国军方官员说,“托皮卡”号的部署是美国空海一体战概念的一部分,对中国构成了威胁。

  有关中国新型中程弹道导弹的披露是在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近日宣布美军将大幅削减军事力量规模之后进行的。一名了解有关“东风-26C”导弹的报告的官员说:“当远在关岛、韩国和冲绳的美国军队被这些核导弹瞄准的时候,(美国决策者)如何能为此类防务开支的削减自圆其说呢?”

  这是美国官方关于中国新型中程弹道导弹的首次证实。美国官员相信,这款导弹是中国军方旨在控制亚太水域和阻止美军进入中国沿海两条岛链的军力扩张的一部分。

  这款新型导弹的细节尚不清楚,五角大楼发言人以不允许谈论情报事宜的政策为由拒绝发表评论。

  据称,这款导弹将采用道路机动方式,并使用固体燃料。燃料和机动性特点使得这款导弹可以隐蔽在地下设施内,并在得到通知后迅速发射,从而使它在战争状态下极难对付。

  预料五角大楼在其即将发表的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中将提到“东风-26C”导弹。该报告定于下月提交国会。

  美国战略司令部的塞西尔·黑尼海军上将本周在国会听证会上说,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导弹及其他核威胁持续上升。他在向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说:“当前的安全环境比近期历史上的任何时候都更为复杂、多变和不确定。重要的民族国家和非国家组织在军事能力上的进步持续涵盖空中、海上、陆上、太空以及网络空间等所有领域。这一趋势有可能对战略稳定产生负面影响。”

  黑尼说,尤其是俄罗斯和中国“正投入力量展开长期的、内容广泛的军事现代化计划,以便把战略能力的大规模现代化包括在内。核武野心、武器及核技术的扩散在继续,从而增加了各国在地区危机中诉诸核胁迫或在未来冲突中动用核武器的风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