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不共戴天之仇:清朝东北各族边民抗击沙俄

2014-06-05 16:54: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国哥萨克士兵与移民和东西伯利亚总督穆拉维约夫的矛盾甚为尖锐,沙皇的侵华政策颇不得民心。 --扎拉西 19世纪50年代,腐朽的清政府已经成为任人宰割的羔羊,而此时沙俄的侵华

  俄国哥萨克士兵与移民和东西伯利亚总督穆拉维约夫的矛盾甚为尖锐,沙皇的侵华政策颇不得民心。

  --扎拉西

  19世纪50年代,腐朽的清政府已经成为任人宰割的羔羊,而此时沙俄的侵华野心正日趋膨胀,并向清政府提出了领土要求,先后逼迫清政府签订了《中俄瑗珲条约》、《中俄北京条约》等一系列臭名昭著的不平等条约。将中国东北的大片领土纳入其版图,并在这些地区推行殖民统治,中国东北边疆的人民对此誓不相容,坚决反抗……
不共戴天之仇:清朝东北各族边民抗击沙俄侵略

  誓不相容

  北方有句老民谣:关东有三宝,人参、貂皮、乌拉草。

  还有的说:“关东有四宝,高粱、大豆、水稻、小麦长得好”。

  东北自古物产丰富,种类繁多,历朝历代均被称之为宝地。所谓“游鱼在水,奇宝在林,珍禽在天,神兽在山”,正是对这一方繁衍万千野生动植物的龙兴宝地真实写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