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汉武帝竟这么狠!将为自己育子的妃子全部处死

2014-06-05 16:43: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汉武帝刘彻在历史上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的,他雄才大略,让汉朝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但是他也薄情无义,竟把为自己生过孩子的后宫女子全部都处死了。

汉景帝有五个妻妾,分别是栗姬、程姬、唐姬、贾姬和王夫人。此前,汉景帝曾有薄皇后,只是当了六年皇后就死了,没有子嗣。汉景帝废了栗姬所生的太子之后,立王夫人所生的刘彻为太子,这就是后来的汉武帝。

杨县人郅都以郎官的身份服事汉文帝。到了景帝时代,郅都当了中郎将。一次,他跟随景帝到上林苑。贾姬到厕所去,野猪突然闯进厕所。景帝用眼示意郅都去救,郅都不肯行动。

景帝便亲自拿着武器去救贾姬,郅都跪在景帝面前说:“失掉一个姬妾,还会有个姬妾进宫,天下难道会缺少贾姬这样的人吗?陛下纵然看轻自已,而天下和太后怎么办呢?”景帝停住了脚步,回转身来,恰好野猪也离开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