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张爱玲不美 胡兰成为何失望之余依然与其交往

2014-06-05 16:39: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胡兰成第一次见张爱玲时有些失望,因为与他想象的不一样。他们相差十来岁,胡兰成年近四十,阅历丰富。而张爱玲,她的笔下惊天动地、倾城倾国,可实际生活却是枯燥的,人际交往是简单的。

胡兰成和张爱玲

本文摘自:《胡兰成传》,作者:张桂华,出版: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第一次见面,胡兰成是有些失望的,因为张爱玲和他的想象完全不同,在他肯定是希望文美人也美,但文美的张爱玲人却不美,这不是一时一面的偏差,十余年后写文重忆当时印象,胡兰成仍是保留着如此观感。张爱玲看上去像一个女学生,还没有一般女学生的成熟,包括身体上的和态度上的。

他甚至开始担心她的生活是清苦的,所以询问她写稿的收入,而她也如学生一样老老实实回答。他没见到人之前觉得她高不可及,此刻,看到如此平常的她,他觉得自己不需要仰视,可以坐直了,他开始点评她的作品,叙述自己的生平经历。这一谈就是五个小时,主要是他讲她听。胡兰成搭识女学生是有经验的,虽然年轻时从没有成功过,现在已年近四十,面对二十出头的张爱玲,他自然游刃有余,送张出门时,他还来了一句调笑话:“你的身材这样高,这怎么可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