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日本民众状告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违反宪法

2014-06-07 11:46: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1日,日本的和平运动人士及普通市民等273人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之举违反日本宪法等为由起诉安倍、靖国神社...

日本民众状告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违反宪法

民众拉横幅控诉安倍拜鬼。  

    21日,日本的和平运动人士及普通市民等273人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之举违反日本宪法等为由起诉安倍、靖国神社及日本政府,要求禁止今后的参拜行为,认定参拜违反宪法,并向每名原告支付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00元左右)的赔偿金。

  去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其第二次执政满一年之际,悍然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此举招致中韩等国的强烈谴责,美国政府也发表声明表示“失望”。

  对此,此次诉讼的原告方律师团声明指出,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违反了日本宪法中的政教分离原则,是美化和鼓励“靖国史观”的行为。安倍政权近期的种种做法显示出,其参拜行为是企图复活靖国神社“在二战前作为军国主义精神支柱”的作用,结合解禁集体自卫权等强化军事体制的动作,打造“可以进行战争的国家”,相当于“备战行为”。原告方律师团团长木村庸五就此指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