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全球议事厅 > 正文 >

美特勤局连爆醉酒丑闻 保护奥巴马特工酒驾撞车

2014-06-05 17:25: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特勤局特工3月连续爆出两桩醉酒丑闻,令特勤局长茱莉亚皮尔森大为震怒,美国《华盛顿邮报》9日称,皮尔森对特勤局最核心的特别行动部下达紧急禁酒令,并进行了人事调整。

  美国特勤局特工3月连续爆出两桩醉酒丑闻,令特勤局长茱莉亚·皮尔森大为震怒,美国《华盛顿邮报》9日称,皮尔森对特勤局最核心的特别行动部下达紧急“禁酒令”,并进行了人事调整。

  3月初,奥巴马来到美国佛罗里达州,两名负责安保的特工7日凌晨在当地因酒驾与迎面驶来的机动车相撞。3月23日,也就是奥巴马抵达荷兰出席全球核安全峰会的前一天,在阿姆斯特丹负责保护奥巴马的3名特勤局反突袭小组特工外出彻夜饮酒,其中一人酩酊大醉,倒在酒店走廊上不省人事。

  两起醉酒事件发生后,局长皮尔森下令将特别行动部主管丹·多纳休调至其他部门,并对该部门员工进行岗位调整以加强总统安保。特勤局还对特别行动部下达行为准则,严禁特工在正式执勤前12个小时内以及总统抵达出访目的地前24小时内饮酒。

  特勤局发言人乔治·奥格尔维表示,“特勤局对员工的不端行为始终保持政策上的零容忍,并会不断出台更有效的行为规范和政策措施。”不过, 奥格尔维也承认,特勤局尚未在全局范围内颁布任何与饮酒有关的新政策,因为“领导层还在进行评估”。

  美国特勤局隶属于美国国土安全部,有3000多名特工及1000多名工作人员。该局主要工作内容之一就是保护总统、总统直系亲属、候任总统和提出保护要求的副总统的人身安全。然而这支精英部队却难与丑闻绝缘。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特勤局曾公布一份内部调查报告。报告内容显示,自2003年至今,部分特勤局特工的生活可谓“五毒俱全”,从醉酒执勤、非法窃听电话、挪用公款到召妓、性侵犯应有尽有。2012年4月,在奥巴马抵达哥伦比亚参加美洲峰会前夕,打前站检查安全的十余名特工酗酒并在酒店召妓。其中有犯罪调查部门主管、狙击手和反突袭小组的成员。让特勤局在世界舆论面前颜面扫地。

  为挽救特勤局声誉,奥巴马于2013年3月任命特勤局资深女特工皮尔森为局长,期望通过一位女掌门来挽回特勤局的形象,效果现在看还不明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