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冈村宁次:人称“中国通”的日本军官

2014-06-05 16:38: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冈村宁次,人称“中国通”。他对中国军情非常熟悉,不止会讲中文,还对中国的地理、风俗、民情等都了如指掌。彭德怀就与他打过多年交道,评价他“此人老练得很”。

投降仪式上的冈村宁次

冈村宁次,明治十七年(1884年)生,东京人,在1941年应该是57岁。他毕业于陆军士官学校和陆军大学。在陆军大学,冈村宁次与土肥原贤二、坂垣征四郎等侵华日军“名将”同属十六期,是同期同学,比多田骏还晚一届。

冈村宁次的军事生涯开始得很早,20岁时已是步兵少尉,21岁任小队长,参加过日俄战争。23岁任步兵中尉,在陆军士官学校任教,当时阎锡山、孙传芳等人均为该校学生,故而冈村宁次与他们还有师生之谊。29岁升为步兵大尉,任中队长。

35岁升为步兵少佐,不久去欧洲旅行。38岁任大队长。39岁升为步兵中佐,在参谋本部第二部中国班工作。此前冈村宁次虽说多次来过中国,但从此才算正式研究中国大陆问题。41岁,到中国任军阀孙传芳的顾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