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

草原英雄牛根生

2014-06-07 10:55: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05年,一个名叫“超级女声”的选秀活动捧红了李宇春那一众花样少女,也让蒙牛那句 “酸酸甜甜就是我”的广告语如炸弹般席卷了中国的每一个角落。

  2005年,一个名叫“超级女声”的选秀活动捧红了李宇春那一众花样少女,也让蒙牛那句 “酸酸甜甜就是我”的广告语如炸弹般席卷了中国的每一个角落。当李宇春登上富布斯封面的时候,蒙牛的“事件营销”宣告大获成功。经过六年的苦心经营,蒙牛国内乳制品销售额和市场占有率终于超过伊利,成为了全国第一。

  同样是在这一年,蒙牛老总牛根生宣布辞去蒙牛公司总经理的职位,并且在全球范围公开招聘接班人。随后,他又捐出了自己在蒙牛的全部股份,成立了“老牛基金会”。牛根生说自己是“养牛种草的工人、农民的儿子”、“全体健康乳制品消费者的仆人”。于是,人们记住了这个憨厚的草原人——牛老根。

  牛根生从父亲那一辈开始就是养牛的,他们家从抗美援朝结束后开始养牛,一共养了38年。牛根生就是在自家的牛群中长大的。1978年,父亲去世后他接了班,继续养了5年牛。1983年,牛根生来到了伊利,当时的全称是“回民奶制品厂”。在伊利,他一干就是16年,然后又到蒙牛干了6年。到今年,牛根生已经在这行业呆了27个年头,27年间他的生活字典里始终萦绕着一个字——牛。他没间断地养牛、种草、做牛奶、做雪糕。牛根生,这个从草原上走出来的蒙古汉子,演绎了一段中国商界的传奇。


牛根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