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乌克兰敖德萨冲突现场:亲俄分子纵火丧命

2014-06-07 11:41: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当地时间5月2日,乌克兰Andreevka,乌克兰当局出动军队包围斯拉维扬斯克,准备正式发起军事行动。据悉俄罗斯谴责其为针对平民的犯罪行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4日报道,在乌克兰南

乌克兰敖德萨冲突现场:亲俄分子纵火丧命

当地时间5月2日,乌克兰Andreevka,乌克兰当局出动军队包围斯拉维扬斯克,准备正式发起军事行动。据悉俄罗斯谴责其为“针对平民的犯罪行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4日报道,在乌克兰南部的敖德萨市,亲俄罗斯和亲西方的两派人马2日发生激烈冲突,造成40多人丧命。乌克兰和俄罗斯互指对方挑起这起冲突。这是乌克兰危机发生数个星期以来,该国南部首次出现严重暴力事件。

  敖德萨(Odessa)是乌克兰南部濒临黑海的城市。据乌克兰媒体报道,2日下午,千多名亲政府民众在市内举行支持乌克兰统一的游行。数百名支持联邦制的反政府民众对游行队伍进行干扰和挑衅,结果引起冲突。双方使用了棍棒、石头甚至手枪,造成人员伤亡。

  在冲突中,有些亲俄分子躲进工会大楼,并由顶层向下扔燃烧瓶,引起楼房着火。火势越来越大,有人试图跳窗逃生而摔死,更多人遭浓烟呛死。敖德萨市政府发布的死伤数字显示,大街上的暴力冲突和后来的大楼火灾共导致至少43人死亡,174人受伤,其中25名伤者的情况非常严重。

  乌克兰议员斯皮瓦克告诉当地电视台:“显然地,亲俄一方武器装备齐全、有组织性、行动策划已久……我想告诉(俄罗斯总统)普京,别打敖德萨的主意。”

  乌克兰安全局发言人说,邻国摩尔多瓦境内亲俄分离主义地区德涅斯特(Transdniestria)的非法武装团伙和俄罗斯人集团联手策动敖德萨的动乱。德涅斯特距离敖德萨不到100公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