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广东电网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 现有总部还有闲置

2014-06-07 11:39: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央三令五申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作为央企的中国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电网公司)在原有两栋办公楼能够满足生产办公需要的情况下...

广东电网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 现有总部还有闲置房
图为广东电网新建办公楼规划效果图。

  【最新回应】广东电网回应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未正式开工建设

  广东电网投21亿元新建豪华办公大楼

  内有高档健身房 公司现有闲置办公用房

  中央三令五申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作为央企的中国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电网公司)在原有两栋办公楼能够满足生产办公需要的情况下,又以建设“广东电网生产调度中心”的名义,投资21亿多元,于今年2月开工新建总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的豪华办公楼,并且新建办公楼内竟规划设计多个高档健身房、娱乐活动中心、礼堂、高档餐厅等设施。

  >>广东国企

  花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

  近年来,中央发布多道禁令整治豪华办公楼,清理腾退超标办公用房,并特别强调“严禁以建技术业务用房名义搭车新建楼堂馆所”。这些禁令同样适用于国企。中央最新禁令出台仅半年多时间,广东电网公司即以建设“生产调度中心”的名义,斥巨资变相开工新建豪华大楼。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广东电网生产调度中心”项目工地,现场建设工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刚刚开工一个多月。

  广东电网公司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该项目虽然名为“生产调度中心”,实际上是按行政办公的要求设计和建设的,建成后会成为广东电网公司新的办公总部,生产调度用房只占其中很少一部分。

  “一幢国际先进水准的写字楼将拔地而起。”一位现场施工人士指着赫然耸立的蓝色玻璃(1275, -3.00, -0.23%)幕墙大楼效果图告诉记者,未来琶洲将成为广州形象窗口,而广东电网大楼将是琶洲区域地标性建筑之一,其豪华程度将不亚于五星级酒店。

  正在开建的“广东电网公司生产调度中心”曾进行设计方案的国际招标,招标公告显示,该建筑建设标准为:国际先进的写字楼。

  广东电网公司建设工程部负责该项目的蓝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广东电网公司确实在新建办公总部,公司新办公楼及其附属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21亿元,总面积为16万平方米,项目已经开工一个月左右,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

  “广东电网生产调度中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也印证该项目为办公楼,集广东电网总部办公、生产调度等功能于一体。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