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称巨浪2年底初具战力 形成对美海基核威慑

2014-06-07 11:38: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美国国会即将发布的一份涉华报告指出,中国的海基核威慑力量接近具备初始作战能力,这是中国首次具备这种能力。

美称巨浪2年底初具战力 形成对美海基核威慑

资料图:巨浪2导弹将由094核潜艇搭载

外媒称,美国国会即将发布的一份涉华报告指出,中国的海基核威慑力量接近具备初始作战能力,这是中国首次具备这种能力。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1月11日报道,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一份报告的初步草稿显示,中国“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在2013年晚些时候将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巨浪”-2导弹射程4000海里,部署在094型“晋”级核潜艇上,这让中国海军首次具备对美国本土进行海基核威慑的能力。中国已经部署了三艘“晋”级核潜艇,在2020年前,中国可能还会再部署两艘该型核潜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