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日本联合执政公明党批评安倍修宪 有悖宪法精神

2014-06-07 11:00: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BS11的电视节目中对首相安倍晋三欲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批评称:宪法的制定权属于国民,完全不问国民的意见...

  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BS11的电视节目中对首相安倍晋三欲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批评称:“宪法的制定权属于国民,完全不问国民的意见就单方面修改宪法解释将悖离宪法的精神。”

  对于政府希望实现有限解禁集体自卫权,山口也表示反对称:“如果允许这样做,就无法与政府一贯所持的否定观点相统一。前后矛盾难以自圆其说。”

  山口还就自民党和公明党的联合执政表示:“置重振经济和加快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于不顾搞分裂,国民不会容许。”

  日本之前历届政府根据宪法第9条精神,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

  公明党是自民党的执政伙伴,但在集体自卫权等安保政策上与安倍领导的自民党存在分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