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媒:解放军罕见公开秘密基地 低调展示力量

2014-06-07 11:31: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握手、微笑,中国军方展示最好的一面,周一向来访的记者团罕见地开放了一个秘密基地,努力消除亚洲对其战略意图的担忧。该军事基地隶属于中国七大军区之一的兰州军区。

英国路透社7月29日报道,原题:中国军方给外界留下好印象,低调应对紧张局势 握手、微笑,中国军方展示最好的一面,周一向来访的记者团罕见地开放了一个秘密基地,努力消除亚洲对其战略意图的担忧。

从2011年初首次试飞隐形战机到航母下水,北京通过展示新硬件向外界宣告其军事野心。同时,中国在东海和南海大胆宣示主权,不断刺激着亚洲和美国的神经。但在对其军事基地的年度探访中,中国军官们煞费苦心地向记者们表明,他们没什么可隐藏的,世界没什么可担忧的。

今年的探访活动首次安排在北京以外地区。该军事基地隶属于中国七大军区之一的兰州军区,极具战略重要性,与中亚、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接壤的新疆地区便在其管辖范围内。

中国士兵和蔼可亲地讲解他们的装备及为何要参军,他们还在镜头前摆拍。一些敏感问题被有意地回避掉,中国军方发言人拒绝讨论当天活动以外的其他内容。他表示,此次参观访问显示出中国军队的开放程度。但开放是一个过程……以后还将开放更多类型的部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