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狂言再现甲午荣光 对我是挑衅更是当头棒喝

2014-06-07 11:35: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香港9月《亚洲周刊》有一文题为“中日航母暗战”,认为中日航母竞赛热火朝天。日本将其航母命名为“出云”号,并选在广岛核爆纪念日下水,挑战中国“辽宁舰”开始海上试航。

原题:日本航母野心挑衅中国和亚太

作者:郑明(原海军装备部部长 少将)

香港9月《亚洲周刊》有一文题为“中日航母暗战”,认为中日航母竞赛热火朝天。日本将其航母命名为“出云”号,并选在广岛核爆纪念日下水,挑战中国“辽宁舰”开始海上试航,可能远航突破美日封锁第一岛链。日本媒体称若两国决战海上,日本可利用海空优势,在开战几小时内击沉“辽宁舰”,甚至狂言再现“甲午荣光”。

几句话道出了日本军国主义侵华野心不死,对中国是肆意挑衅,也是当头棒喝。同时日媒贬损中国“辽宁”号航母是纸老虎,更是其军国主义狂热政客对自身分步发展航母野心几近得逞的一个大暴露。他们自以为得计,蓄意非为又得到了美国军政界的纵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