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埃及在苏伊士运河挫败针对中国巨轮的恐怖袭击

2014-06-07 11:33: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阿拉伯电视台9月1日报道,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负责人莫哈卜·马米什表示,在埃及武装部队协助下,他们于8月31日成功挫败一起针对在苏伊士运河上航行的中国船只的恐怖袭击事件。

苏伊士运河位于埃及西奈半岛西部,是全球海上交通的重要枢纽。据阿拉伯电视台9月1日报道,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负责人莫哈卜·马米什表示,在埃及武装部队协助下,他们于8月31日成功挫败一起针对在苏伊士运河上航行的中国船只的恐怖袭击事件。而埃及媒体对这起事件的报道,前后还出现了插曲。

埃及国内媒体报道称,当地时间8月31日中午1时左右,一艘中国货轮在运河遭袭击。遭袭船只为“中远亚洲”号货轮,袭击发生时悬挂巴拿马国旗。

由于深知苏伊士运河国际地位极其重要,而且对于本国经济发展影响重大,埃及各方在对待本次袭击事件时的表态异常谨慎,甚至出现一些前后矛盾的说法。多家埃及媒体在事件发生后都称,这是一起火灾事故,并已得到妥善处置。《今日埃及人报》报道称,埃及第三野战军司令乌萨马当晚发表声明称,埃及武装部队确认苏伊士运河航道是安全的,并且否认发生了众多媒体报道的一艘船只发生爆炸袭击事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