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高级军官称中国一机构从不允许美军高层参观

2014-06-07 11:32: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经过最初几年不算太成功的开始,美军官员们开始吹嘘美中军事对话的成果。他们说,当下周中美两国海军在亚丁湾进行联合反海盗演习时,人们会看到两国间史无前例的合作。

“经过最初几年不算太成功的开始,美军官员们开始吹嘘美中军事对话的成果。他们说,当下周中美两国海军在亚丁湾进行联合反海盗演习时,人们会看到两国间史无前例的合作”。在中国防长启程访美时,法新社如此描述中美军事交流近期的变化。法国电视5台也回顾说,中美两军高层互动有了缓慢进展:去年中美两国防长(梁光烈与帕内塔)完成互访,今年4月美国参联会主席登普西访华。

美国“军事”网站说,对于常万全的访问,哈格尔和其他美军高级将领都期待与他在一系列问题上交换意见。五角大楼一名高级官员说,中国从没允许美国官员访问其类似于北美司令部的机构,但美国向他开放了北美防空司令部,让北京的军事领导人来到美国本土的防御中心将使两国更好地了解彼此,中国防长将借此机会看到美国军方的另一面。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19日对《环球时报》说,从美国媒体的报道和美方对中国防长访问的行程安排看,华盛顿对这次中美防长对话很重视。“看得出来,美国很高兴中国防长访美,而且希望中美继续保持军事交往和对话。这可以从奥巴马之前的表态看出,当时对于中美建设新型大国关系,华盛顿提出要从建立中美新型军事对话开始,可见美国对中美军事关系建设的重视程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