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终于说了一句公道话

2014-06-07 15:59: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很多时候,联合国指挥屈服于某些实力对比,也更加倾向于屈从西方。所以联合国的秘书长是很难当的,这个职位的实际地位更像是一个没有多少发言权的“小媳妇”。

联合国秘书长不好当。尽管其待遇相当于一个国家的元首,但是,其实际地位更象是“小媳妇”。秘书长不是联合国的当家人。联合国的当家人是安理会,更集中点说是五大常任理事国。

秘书长的职责是执行安理会决议,一个人能不能当秘书长,能力还在其次,能不能得到五大常任理事国的一致支持是首要的。常任理事国对安理会决议有否决权,对联合国秘书长人选同样有否决权。所以,作为联合国的大管家、小媳妇,必须谨慎处理与五大常任理事国的关系,善于斡旋。

由于五大常任理事国的实力对比并不平衡,一段时期明显存在西方强、东方弱的问题,所以,联合国秘书长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更容易与西方而不是与东方保持协调,即使是西方的主张完全背离国际正义、完全属于霸权主义和帝国主义行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