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专家:美菲军演暗示菲敢于向黄岩岛投入军力

2014-06-07 11:28: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6月27日至7月2日,又一场美菲军演将在南海海域上演。据《菲律宾商报》19日报道,美菲“海上战备合作训练”联合演习将于菲律宾三描礼士省海域举行,距黄岩岛距离较近。

人民网6月21日讯 6月27日至7月2日,又一场美菲军演将在南海海域上演。据《菲律宾商报》19日报道,美菲“海上战备合作训练”联合演习将于菲律宾三描礼士省海域举行,距黄岩岛距离较近。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栏目采访时表示,此次美菲军演作出两点暗示,首先是菲律宾敢于向黄岩岛方向海域投入军力,其次美国也能够与菲方一同进入附近海域,这对中国是一种威慑。

据悉,美菲海军将举行两栖联合登陆演习,菲海军将派出“德尔毕拉尔”号护卫舰和其他相对较小型的舰艇参演,同时菲律宾海岸警卫队也将参与此次演习。分析人士指出,菲方拉拢美军在中国海域附近军演,挑衅中国意图明显。

对此,军事专家杜文龙表示,此次美菲军演暗示着两点:一是菲律宾敢于靠近黄岩岛地区,敢于在该方向投入军事力量,进行所谓作战;二是美国能够与菲律宾一同进入到距离黄岩岛相当近的位置,这种联合行动对中国是一种威慑。

菲律宾媒体近日更指出,美菲两国军事联盟重要性前所未有。王晓鹏认为,菲方提出这样的论调,更多需要美国的呼应。而美方对于这一点还是比较谨慎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