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军报称日本如一战后德国 利用社会怨气扩军备战

2014-06-07 11:35: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近期积极邀请美国议员访日,意图在美国国会中培养“知日派”。数据显示,从年初至9月,今年访日的美国会议员已达26人,去年全年仅为16人。

日本不要打错了算盘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近期积极邀请美国议员访日,意图在美国国会中培养“知日派”。数据显示,从年初至9月,今年访日的美国会议员已达26人,去年全年仅为16人。

中日在钓鱼岛问题再发争端后,日本企图“联美制华”,在国际上造舆论、撒金钱、结帮派,目的是以钓鱼岛为突破口,“围堵”中国、扩展军力,实现所谓“正常国家”化。

此前数年,日本一直不断发展军力,并不断突破战后限制——在将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以国际维和为突破口将自卫队派往海外之后,近期又推进修改宪法解释,谋求将自卫队“正名”为“国防军”,实现集体自卫权。日本一些右翼政客和舆论颠倒黑白,指责中国对钓鱼岛的海空巡航、中国军力增长等因素激化了中日矛盾,这种指责完全是倒果为因,歪曲事实。

这一切,颇像一战后的德国,将社会的满腔怨气和不满转化为拓展军备的动力。钓鱼岛问题,日本借机大作文章;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让日本觉得有了可乘之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