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专家预测:日本列岛可能会沉入马里亚那海沟

2014-06-07 15:54: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有专家指出,在2004年印尼大地震后,亚洲太平洋板块正在变得越发脆弱,尤其是日本列岛随时可能因为地震和海啸而塌陷。

地球物理专家悲观预测:日本地震仅是开始…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长BRUCE ALBERTS博士在接受《时代周刊》记者采访时严肃指出:经过了04年末的印尼大地震,亚洲太平洋板块正在变得越发脆弱,地震和海啸也将越发活跃。尤其是亚洲东部的日本列岛已经处在了一个随时可能塌陷的‘漏斗’之上。

众所周知,世界上最深的海沟——马里亚那海沟(平均深度8000米,距离日本列岛最近处不过200公里),由于受到亚洲大陆板块的推压和太平洋板块的后退的原因,正在以每年10厘米的速度向向东北方向,即太平洋日本列岛一线扩张。

这次大地震后,科学家观测到海沟又进一步加快了东扩的步伐!处在太平洋和亚洲两大板块交界的日本列岛无疑已经身处在这个世界上最深的漏斗的边缘!如果遇到一两次印尼一样的海底地震的话,很可能除了南部的琉球群岛以外,日本列岛都将面临灭顶之灾——滑入大海沟。

BRUCE ALBERTS博士建议日本政府应该尽快成立[灭顶预警专家小组],并且在05年尽快启动[大灾难应急预案],更不要对日本民众实行欺瞒政策——日本人民有权利知道自己的未来命运。

BRUCE ALBERTS博士还建议日本政府向周遍的友好国家——中国、韩国、美国寻求帮助,在大灾难一旦降临的时候,能够将日本的众多的平民百姓迁移到中国等国的领土上,作为[自然灾害难民],以避免日本的[整个民族的毁灭]……

曾经在1996年就预测日本将在2011年发生9级地震的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专家阿卜拉莫夫3月25日再次做出悲观预测:于3月11日发生的日本地震及海啸,仅是正在开始的一系列地震的前一部份,日本及俄罗斯远东部份仍将面临高级别地震。

俄罗斯独立报在报导说,日本官方在3月11日的大地震之前就已经获得了相关的预测,因为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太平洋海洋学研究所地质和地壳构造物理学实验室负责人瓦西里·阿卜拉莫夫曾在14年前发表于[科学院教授俱乐部]杂志的一篇文章中,准确的预测了2011年日本大地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