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安倍今日派防务官访华 日本或成地区不安因素

2014-06-07 11:24: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一场剑拔弩张的对峙之后,中日关系将出现转圜?日本政府称4月25日将派防卫省的一名局长访华。这将是安倍晋三上台后中日防务部门首次司局级磋商。

23日,安倍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发表讲话。

在一场剑拔弩张的对峙之后,中日关系将出现转圜?日本政府称4月25日将派防卫省的一名局长访华。这将是安倍晋三上台后中日防务部门首次司局级磋商。

日本防卫省高官称,有必要与中国商讨如何避免“最坏事态”。然而安倍的表态令这一进展的前景变得不那么明朗:他将“向钓鱼岛派驻公务员或建港口”视作选项;称不会向任何威胁屈服,要确保阁员参拜靖国神社的自由。

“本来可以有一个新开始”,瑞士《新苏黎世报》以此为题慨叹说,日本、韩国、中国都完成换届不久,本来可以建立信任,现在这种机会却错过了。

日本到底在想什么?这是来自日本《朝日新闻》的质疑。该报24日的社论称,日本168名议员大举参拜靖国神社让人担忧:现在触动邻国神经的行动像是流行病一样,在政治家之间传播。不得不怀疑这个国家执政者整体的国际观。

英国《经济学家》杂志评论称,有右翼倾向的(安倍)内阁非常可怕,会成为该地区的不安因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