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日本扣押12名中国渔民 近年日抓扣我渔船事件

2014-06-07 11:01: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昨天向京华时报记者证实,一艘载有12名渔民的中国渔船因涉嫌非法捕捞被日方扣押,领馆已探视船长,正在核实相关情况。据悉,这艘渔船没有船名船号。 称5小时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昨天向京华时报记者证实,一艘载有12名渔民的中国渔船因涉嫌非法捕捞被日方扣押,领馆已探视船长,正在核实相关情况。据悉,这艘渔船没有船名船号。

  称5小时截停渔船

  据日本共同社昨日报道,一艘中国渔船涉嫌在日本五岛列岛附近的日本领海内捕捞珊瑚遭扣押,49岁的船长平先良被日方逮捕。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该中国渔船14日晚7点左右在日本长崎县五岛列岛附近的日本领海内捕捞珊瑚,日本水产厅九州渔业调整事务所以涉嫌违反日本《外国人渔业规制法》逮捕船长。报道提到,日方追踪约5小时后将中国渔船截停。

  领馆人员前往探视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一名工作人员昨日向京华时报记者介绍,涉事中国渔船上共有12名中国渔民,总领馆目前正在核实相关情况。

  当被问及中国渔民作业地点是否确系日本领海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应该是”,但尚未确定渔民是否在捕捞珊瑚。

  事发后,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已探视船长,并要求日方保障中方船员的人道主义待遇,包括安全、饮食等,目前船员状态良好。

  中国船长是否面临被起诉?遭扣押的渔船和船员能否被释放?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要看日方下一步如何处理,如果船长被起诉,总领馆将提供必要帮助。

  京华时报记者还获悉,被扣押的中国渔船没有船名船号,没有任何标志能够证明这艘渔船的船籍信息,船员也是临时组合而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